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亮"项"】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四大车间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1-24 07:13:34

 一汽-大众青岛项目建设现场

    【前言】近日,青岛市发改委发布了18个青岛市级亮点大项目。其中一汽大众、青啤200万千升工业园、青岛啤酒城改造、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等均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建成后对青岛将有哪些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一探访。

    【青岛市亮点大项目探访之一】一汽大众青岛工厂项目

    今年7月份,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17年7月份竣工投产。青岛新闻网了解到,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涂装、冲压、焊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之中。预计到2018年,第一台即墨产的一汽大众汽车将正式下线。

    基建施工紧锣密鼓

    11月2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涂装、冲压车间正在建设之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多名工人正在场地内进行基建工作。整个厂区土地平整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基本的配套也已经到位。与厂区一路之隔的“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指挥部”已经正式运行,即墨市产业新城的工作人员和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德方负责人也正式入驻。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德国大众、奥迪ABCD级系列轿车、奥迪A6发动机及其总成、零部件,并销售自产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是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计划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总占地面积9800亩。主机厂设计年产能60万辆。

    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其中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以上,主要生产SUV和新型轿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