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区的孩子等你来回答问题 回复帮他们圆梦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27 06:49:51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不要募捐、也不需要物资,只要能回答一个问题,就能帮助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公益影展在青岛如是书店举行,除了山区孩子们的照片,志愿者们也带来孩子们的愿望,希望城市里的你我,可以认真回答他们的一个问题。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余星瑶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其实我们都想错了,孩子们需要的不是钱。”

    今年4月,由余星瑶、梁斌、郝照明、高锦华四位爱心人士联合发起了名为《影像助力·快乐成长》公益项目,通过影像纪录中国西南部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儿童的生活状态。在对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麻江县龙山镇白兴大寨的走访中,余星瑶发现,其实这里孩子的生活条件已经大有改善,像城里的小孩子一样,他们也有PAD,也能接触到互联网。

    “即便有网络,他们面对依旧是海量的信息,这些是没有温度的。”梁斌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相对于物质来说,心灵上的匮乏更严重,“每个孩子对这个世界都有很多疑问,‘人类从哪里来?’、‘为什么男生不喜欢带小孩?’、‘人为什么会死?’等等,这些问题是他们远在城市打工的父母回答不了的,简单来说,山里的小孩子们需要有人陪伴。”

    正是看到了这些,余星瑶和其他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对于世界的疑问从云贵大山,来到青岛,在如是书店办影展的同时,面向全社会征集愿意帮助山里的孩子了解世界的志愿者。

    “孩子们的问题,都写在照片旁边,如果大家想回答,可以写好发到我们的邮箱。”余星瑶说,最终的答案会经过筛选最终反馈给山里的孩子们,如果双方愿意,也可以通过书信,或者微信建立联系,“对山里的孩子们来说,我们就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种生活。”(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影展时间:11月26日-12月3日

    地点:如是书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