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企业双桃精细化工今停产 新厂区选址平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1 12:52:35

百年企业双桃精细化工今停产 新厂区选址平度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双桃精化老厂区生产系统正式全面停产,新厂区将搬往平度新河工业园。

    据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维新化学工艺社(维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系原青岛市私营商号福顺泰百货杂品店经理人杨子生于1919年独资创办,是我国第一家民族染料厂,是我国民族染料工业中首家以化学合成方法制造现代染料的企业。

    双桃精化被列为青岛市第一批搬迁企业,公司分别于2010年3月20日和2013年6月30日,与平度市政府签订546亩、206亩用地协议,主要建设生产新河化工园区重点扶持的精细化工产品和无机化工产品及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7.8亿元。

    平度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位于平度市新河镇,西接潍坊、东营、滨州以沿海化工为主的经济带,北靠我国最主要的盐区莱州湾盐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