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川越新丝路】青岛号驶出亚丁湾 海军送补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袁华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3 06:40:17

郭川船长展示国旗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号0时,“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在中国海军三亚舰的护航下顺利通过亚丁湾海域,于亚丁湾与红海交接处成功解护,“中国·青岛”号告别中国海军三亚舰,继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之旅。

“中国·青岛”号船员展示全体船员给三亚舰的赠言

     从印度孟买起航之后,“中国·青岛”号驶上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最为凶险的一段航程,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猖獗劫持事件时有发生之外,“中国·青岛”号还需要面临红海到地中海之间出现的海水洋流问题。在通过红海时,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也可能会对“中国·青岛”号产生一定影响,难民问题更是“中国·青岛”号需认真应对的问题。

“中国·青岛”号获赠补给

     为了保障“中国·青岛”号海上航行,顺利抵达下一站埃及亚历山大,在中国航海学会的支持和协调下,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组委会积极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联络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得到了海军的大力支持,并专门派出三亚舰为“中国·青岛”号护航。

    11月29日,21世纪海上丝稠之路航行“中国·青岛”号在亚丁湾入口附近的印度洋海域,成功与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的三亚号导弹护卫舰汇合。在中国海军三亚舰的护航下,北京时间12月2日0时,“中国·青岛”号顺利通过亚丁湾,抵达红海海域之后护航结束,护航距离共710海里的护航。

“中国·青岛”号获赠补给

     北京时间12月1日,中国海军三亚舰还特地为“中国·青岛”号送来了几大箱补给,在为“中国·青岛”号送上安全护航的同时还送上了令人感动的关心和温暖,表达了同心共建海洋强国的热切愿望,更让船队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

     在中国海军三亚舰的护航下顺利通过亚丁湾海域后,“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将继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之旅,前往下一停靠站—埃及亚历山大。

    10月21日自母港青岛出发之后,“中国·青岛”号现在已经顺利抵达过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沙、印度孟买停靠站,展示了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接下来,青岛号还将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3个城市停靠,进一步突出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侨务等民间交流主旨,全方位宣传展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独特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袁华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