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今天11点将开通试运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孙志文 2015-12-16 06:52:33

    地铁列车:每天检修确保安全

    试运营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首末班车时间为每日6时30分、21时30分,发车间隔约为8分半。试运营后,3号线北段上线列车为6列。

    为了保障列车正常安全运行,青岛地铁列车每天完成当天的运营任务后,都会回到青岛地铁安顺车辆段。在那里,车辆检修人员会像医生一样,对列车进行一系列“体检”。每列列车的检修过程持续45分钟左右。类似的“体检”在列车不运行期间,会经常进行。

    12月15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地铁安顺车辆段,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列停放在此的列车进行全方位检查。他们一会儿拿着手电筒检查车底的部件是否牢固,一会儿走进车厢用电子仪器检查系统运行状况。

    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部检修车间检修工班长葛兴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空载试运营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列车运行状况良好,但也会发生广播系统报站错误等小故障。他说:“我们的职责就是及时发现故障,并排除故障。”据葛兴亮介绍,列车检查是一项常态任务,除了每天检查之外,每两周、每三个月、每年还将对列车进行更深层次的维护、保养。

    葛兴亮说:“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的列车都‘健康’正常。我们也会不断检查,确保开通当天,列车能够安全无误地运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