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少年冰球队 曾击败俄罗斯创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1 06:40:44

    想去加拿大打职业联赛

    “感觉大家就像是战友一样。”曲嘉麟说,打球三年他在球队收获了友谊和强健的身体,但随着小伙伴们进入初中之后,大家训练时间越来越少,也有很多队员离开了球队。

    仲晓龙教练告诉青岛新闻网,受场地限制,很多学校不可能像篮球、足球一样开设专门的冰球课程,所以对很多队员来说,一旦上了初中,打冰球就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所以很多队员往往进入初中之后,不得不放弃这个项目。

    15岁的孙若文是球队前任队长,如今在电子学校读高一,对于其他小队员来说,都是看着若文打球成长起来的,但孙若文告诉青岛新闻网,像他这种情况很难再成为职业选手,即便有机会,退役后的就业也是个问题,毕竟冰球项目太小众了,但他会把冰球当成自己的业余爱好,坚持一辈子。

    曲嘉麟说,他计划去加拿大留学,接受职业训练,打职业联赛,成为一名职业的冰球手,但这个梦想背后,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他的父母,都要付出和承担很多。(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