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租房月租金公示 涉七大项目共计2861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24 10:23:50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近日,青岛市物价局对市北区宜昌新苑等7个项目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进行公示,涉及新建公租房共2861套,部分项目每平米每月的租赁价格不到9元。

    本次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包括市北区宜昌新苑项目573套、明霞路35号台东体育场周边改造项目228套、夹岭沟项目1171套、富美文化商圈项目50套;李沧区北客站安置区B-1、C-1、E地块项目470套;黄岛区两河项目102套、山水新城二期、三期项目267套。

    根据青岛市价格认证中心的认定结论,经审核研究,确定上述7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同地段同类住宅市场租金标准分别为:市北区宜昌新苑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8.00元,明霞路35号台东体育场周边改造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4.00元,夹岭沟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1.80元,富美文化商圈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0.80元,李沧区北客站安置区B-1、C-1、E地块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3.00元;黄岛区两河项目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1.60元,山水新城二期、三期项目每月每建筑平方米8.85元。

    根据低收入户籍家庭的支付能力,按照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出台的青土资房发[2014]376号文件有关规定,确定该项目户籍承租家庭的差别化租金标准分别为:第一档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0.75元;第二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三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四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本通知自2015年12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12月21日。(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