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明年新建改建公厕200座 全国征集设计方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30 13:37: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自今天起,青岛市“天路杯”集成卫厕创客设计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征集集成卫厕设计优秀作品,评选出的设计方案将用于指导我市公厕建设。设计作品提交日期截至2016年1月12日,一等奖1名将获得3万元奖金。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我市城区尚有近500座公厕缺口。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公厕建设,逐步补足缺口,2016年计划全市新建、改建公厕200余座。今后新建、改建的公厕将全部达到住建部一类公厕标准,集成卫厕将充分考虑妇女、儿童、残疾人等需要,适当增加女厕位比重。

    “天路杯”集成卫厕创客设计大赛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青岛天路环卫市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举办,青岛清青创创客大街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围绕“我心中的集成卫厕”问计于民,通过大赛征集好的创意并接受市民评议,评选出的设计方案将用于指导我市公厕建设,提高公厕设计水平,同时吸引社会企业和创业者参与公厕建设和运营中来。

    “集成卫厕”是在满足公厕基本功能基础上,通过互联网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实现人性化、便利化、信息化为目标的公厕。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设计师、全国各大设计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及愿意为城市建设提供创意设计的设计人员。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体现功能性、舒适性、可行性和创作性。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15年12月30日至2016年1月12日。1月13日至14日,由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1月15日至20日,由组委会确定初选30幅作品将进行微信线上投票,根据投票数筛选前10名进入专家终评阶段。1月23日,颁奖仪式将在青岛创客大街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奖金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参赛指南详情可关注“青岛创客大街V”微信公众号或致电客服电话0532-80900923。(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