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海景老沧口受楼市新宠 月入三千可置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磊 2016-01-14 07:49:53 字号:A- A+

    工业众多,商业匮乏,交通不便,曾经的沧口版块是青岛楼市版图中最易被忽视的地方。如今,老沧口焕发了全新的活力,青岛北站投入使用尤其是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后,沧口版块受益匪浅。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沧口版块开始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

    地铁带来新出行方式

    18:25分出发前往青岛火车站,18:45分列车启动,19:01分列车到达青岛北站,19:10分坐上地铁3号线,19:15走出永平路站地铁口……自从地铁3号线北段运行以来,家住沧口的小陈已经体验到地铁带来的便捷。“我家住沧口永平路,但是工作单位在八大峡。”小陈告诉记者,以前由于交通不便,他只能在西镇租房居住。“后来地铁开通,终于可以回家住了。”小陈告诉记者,“我家小区门口就有一个地铁口,十分钟就能走到。”

    地铁不仅改变了小陈的出行方式,也让小陈对沧口的楼市有了全新的观点。“以前我们这的房子不好卖,有时候挂很长时间都没有人问津。”小陈说,“现在小区的房子比较紧俏,与周边小区相比房价更高一些,一有房子挂上交易网,便有很多买主来打听。”而小陈一些原本想卖房那个的邻居也开始 “捂着”不卖,因为随着地铁开通房价也开始上涨。

    如今,“地铁房”开始成为沧口版块楼盘的一大卖点,开发商也将其作为宣传的重点。尤其是火车北站附近,除了已经开通的地铁3号线北段,将来地铁1号线也将在火车北站实现换乘,火车北站周边片区的新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地铁房”。

    沧口海景房优势明显

    不仅是地铁,后海也开始成为沧口版块的一大优势。记者注意到,目前入驻沧口的新建项目并不多,其中比较著名的有越秀星汇蓝湾、海岸华府等,从这些高层项目向西眺望,都能看到不远处的胶州湾和雄伟壮观的跨海大桥。

    “我们住的就是海景房,从自家窗户看出去就是胶州湾。”家住海怡新城的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海怡新城安置着来自太原路社区、沧台路社区、四流中路第二社区、保和路社区、国棉六厂宿舍区等附近5000余户居民;从海怡新城的楼顶向西望去,能看到越秀星汇蓝湾。星汇蓝湾靠近环湾大道一侧的几栋住宅楼可以清晰地看到后海全貌,是名符其实的瞰海高层。

    虽然是海景房,但是这一版块的房价十分亲民,越秀星汇蓝湾、海岸华府的均价皆是8000元/平方米上下,一套刚需住宅的总价可控制在60万左右。有数据显示,月收入在3000元—5000元之间就可以在这一片区置业,堪称“买房门槛最低”。

    大项目不断扎堆建设

    “青岛交通商务区”的定位也给沧口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2012年,李沧区委、区政府将西部东至重庆路、北至城阳区界、西至胶州湾,南至李村河约36平方公里(包括水域3.5平方公里)的区域定位为交通商务区,旨在依托铁路青岛北站、地铁站、胶州湾跨海大桥等交通设施,打造出一个崭新的城市新客厅,从而带动沧口再次迸发生机。很快,交通商务区上升为青岛六大功能区之一,被称之为青岛交通商务区。“日本新宿、涩谷、法国南特、里尔以及中国的天津西站,沧口的未来就如同这些高铁都市圈、高铁城市综合体,”有专家表示,快速度带来高效率,高效率带来商业繁荣、配套齐全,将带来一个“新沧口”。

    如今的沧口,有30多个大项目正在扎推建设或即将建设,既有文体中心、铁路城市公园、铁路沿线整治、环湾绿道这样提升居住品质的项目,还有半岛国际、智汇中心、旅游集散中心这样的高端商务楼宇项目,更有金水路打通工程、四流中路改造工程等数不清的路网建设项目。“沧口近期的变化和未来的前景已经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瞩目。”交通商务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说,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近期密集来访,就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智汇中心项目、半岛国际项目等进行商洽对接。(记者 王晓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