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婆媳情感不和 新老观念产冲突婆婆好纠结(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1-15 13:46:27 字号:A- A+

    ●倾诉人:静凤(化名)●性别:女 ●年龄:58岁●记录:莫凡木易●时间:1月13日下午3时

    2014年,静凤(化名)的老伴去世了,就在她沉浸在悲痛中难以自拔的时候,传来了儿媳春玉(化名)怀孕的好消息,静凤特别高兴,觉得自己的晚年生活又有了奔头了。不想孙女出生后,静凤与春玉这对婆媳发生了一系列的矛盾,弄得儿子和儿媳也总是吵架。如今,静凤很想回老家,可她又不放心小孙女……

    儿媳怀孕我很欣喜

    我是平度人,退休后就在家里照顾多病的老伴。2010年,在青岛工作的儿子认识了福建女孩春玉,两人很快陷入了热恋。当时我见春玉长得小巧秀气,性格也比较温柔,立刻喜欢上了这个南方姑娘,并且暗暗庆幸儿子找了个好对象。

    2012年,我拿出全部积蓄,又跟姐姐和弟弟借了点钱,贷款给儿子买了套小房子,两人高高兴兴地结了婚。2014年10月,老伴病逝。就在我悲痛不已、茶饭不思的时候,传来了春玉怀孕的消息。我特别高兴,觉得晚年生活又有奔头和乐趣了。

    孙女降生矛盾出现

    2015年春节一过,儿子就要我来青岛生活,说我一个人过太孤单了。我当然愿意,一来我可以帮儿子儿媳做做家务,二来等孙辈出生我还可以帮忙带孩子。来到儿子家后,我就包下了全部家务,虽然累点,但看到儿子儿媳吃得香、睡得甜,我就十分开心。

    去年6月,春玉给我生了个可爱的小孙女,我高兴得合不拢嘴。住院期间,春玉主张请个月嫂,可儿子却想让我带孩子,说请月嫂太贵了,另外家里也没地方住。为此两人吵得不可开交,这时我才知道,其实春玉并不欢迎我来这个家。

    心有不快选择忍耐

    我对儿子说:春玉刚生完孩子,你千万不能惹她生气,她要请月嫂就请吧,钱的事我去想办法。我不知道儿子是怎么跟春玉谈的,反正春玉同意不请月嫂,让我带孩子了。在我的精心照顾下,春玉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小孙女也长得白白胖胖。

    孩子满月后,春玉的母亲来了。一进门,她就拿出一个小金锁和一个大红包,说是给外孙女的,儿子忙说岳母破费了。春玉说:你看,还是我妈大方吧!我站在一边,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她这言外之意,不就是说我小气吗?

    走或不走我好纠结

    当晚,我对亲家母说:家里只有两间卧室,你要是不嫌弃,咱俩住一张床吧。可她非要和女儿住一起,这样一来,儿子只能睡沙发了。看到儿子累了一天,晚上只能蜷在沙发上,我特别心疼,我要和他换位睡觉,他又不肯。直到一个月后,亲家母走了,我们的生活才恢复了原样。

    去年10月是老伴的周年祭,我和儿子回老家给老伴扫墓。因为惦记春玉和孙女,第二天我们就赶回来了。我抱起孙女亲了又亲,春玉见状一把抢过孩子嚷道:你怎么不洗手、不换衣服就抱孩子?儿子见春玉跟我吼叫,就和她吵了起来。

    看到儿子和儿媳总因为我而吵架,我心里很不好受。我想离开他们回老家,可我又惦记小孙女,生怕他们年轻带不好孩子。唉,我该怎么办呢?

    ■情感微博

    有爱你就晒出来

    灰姑娘:年龄越大,对友情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不是喜欢孤独,没人愿意这么高傲地在岁月里发霉。都因为见识了太多真情假意,有时候就太容易看破一些真的假的朋友。活得越来越清晰,却失去了一些糊里糊涂的快乐。幸或不幸?到如今连自己也难说清。

    匆匆过客:并不是每一次的原谅我都记得,但是特定的人我会牢牢记得,因为爱之深,责之切。越是难以原谅的人,越说明他在你心里很重要,因为重要,你的眼睛才会不揉沙子。

    美丽时光: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的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