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启幕动车成主力 半数机车是咱青岛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5 06:44:21

青岛造高寒动车能扛住11级大风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2016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全国铁路动车组开行占比超过六成,担当铁路春运的绝对主力。据了解,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交付的817列动车组投入春运,占在线运营动车组的近一半,纵横京广、沪昆、贵广、南广、兰新等高铁大动脉,覆盖全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主力支撑中国铁路2016年春运。

    相关部门预测,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全国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32亿人次,增长12.7%。其中,高铁动车成为春运主角。全国高铁营业里程目前已超过1.9万公里,今年春运,高铁动车运力不断增加,在全国铁路开行的3142对旅客列车中,动车组达1980.5对,占比超过六成,担当铁路春运的核心主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