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朋友圈众筹救人 他一年筹款超5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1-27 07:04:58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别人每捐出100块善款自己就要支付4毛钱手续费,即便如此,王贝霓的项目依旧引起了“天使投资”的关注,有人愿意出资千万,陪他一起烧钱!

    1月25日下午,在诺德广场的写字楼里,青岛新闻网记者见到了王贝霓,从创业之初月租1000元的民居到如今年付15万元的高档写字楼,眼前这个80后只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

    “比起媒体,大家可能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朋友圈。”王贝霓说,他推出的产品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款基于微信朋友圈的病友互助平台。当病人遭遇像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类需要高额医药费的疾病时,可以在王贝霓推出的“爱心筹”公号上发起募捐,病人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医学诊断报告、病理报告、和医院收费凭证,会有专人核对其真实性,并帮助病人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最终完成筹款。

    5块、10块、20块……王贝霓向青岛新闻网记者展示了一些筹款案例,就是这些“零钱”帮助了一个个因病致穷的家庭。“因为用了腾讯的支付渠道,对方会收取1%的手续费,这个费用我们会承担0.4%,剩下的从捐款里面扣除。”王贝霓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