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外贸十二五成绩单:进出口总额突破两万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箫 2016-01-29 12:08: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海关获悉,“十二五”期间,青岛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外贸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据青岛海关统计,“十二五”期间,青岛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34万亿元,较“十一五”期间大幅增长34.9%,占“十二五”期间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近三成。其中,出口1.34万亿元,增长26.9%;进口9976.7亿元,增长47.3%。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青岛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01万亿元,增长1.2倍,占比提升16.2个百分点,市场内生动力显著增强;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31万亿,增长43.1%,占比提升13个百分点;出口传统劳动密集性产品占比下降2.6%,机电产品出口占比提升0.9%,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近年来,青岛海关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积极助推青岛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通关无纸化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和手续,“读秒”通关已成青岛口岸新常态;牵头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9省区10海关开展通关一体化改革,增强青岛口岸对“丝路”沿线省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内陆省市将对外贸易向青岛口岸聚集;协助建成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打造“前港后站、一体运作”的海铁联运模式,物流效率的提升使青岛港口海铁联运箱量快速增长。此外,青岛海关还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在全国率先启动海运跨境电商试点等等,这些改革创新举措带来了新的驱动力,“十二五”期间,青岛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2.7亿吨,相较“十一五”期间大幅增长45%。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海关支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青岛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臧玉健表示,下一步,青岛海关将继续聚焦抢占改革制高点,进一步提升把关服务效能,打好服务大局、先行先试的攻坚战,为促进青岛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