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这个春节 他们将在病房里度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01 06:46:56

    党的政策好 透析能报销90% 

    对于王刚(化名)来说,他已经习惯了在医院过年,作为一名尿毒症患者,王刚每个星期要来医院透析4次,今年已经是他透析的第四年了。在查出尿毒症之后,王刚的妻子就离开了他,王刚有个上五年级的女儿,一直是爷爷奶奶在照顾。

    “党的政策好,450元一次的透析,国家给报销90%,每个月还有340元的低保。”王刚住在即墨,每个星期都要来市区,在青医附院的小旅馆里,有一个属于他的房间,老板同情王刚,他的房租是最低的,每天只需要20块。“日子虽然穷,但也就这样了。”对于未来生活,王刚没有太多的计划,过一天是一天,过一年是一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