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糖画师 过年赶集月入两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03 06:59:13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熬糖、扯丝、作画、压签儿,不到一分钟,糖画艺人高光耀就创作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猴子。

    高光耀属猴,今年24岁,像他这种年纪,在青岛的糖画界里算是绝对的“小鲜肉”。在成为糖画师之前,小高在一家动漫公司做画师,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放弃了写字楼里白领的生活,转战劈柴院跟着父亲学起了糖画。辞职之初,同事都认为这小哥是疯了,动漫产业这么火还往出跳,还选了“糖画”这么一个冷门的职业。

    “我不后悔啊,现在每天的工作很自由,收入也比之前高得多。”小高说,在旺季的时候,他一天就能卖出去一两百张糖画,最高一个月能有2万块的收入,“滋得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