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新闻】蒸蒸日上! 镇江路现冲天笼屉共36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03 13:56:10

【年新闻】蒸蒸日上 镇江路现冲天笼屉共36层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用笼屉蒸馒头的场景大家的都不陌生,但你见过36层笼屉摞在一起,一锅能蒸600个馒头的场景吗?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在镇江北路的一家农贸市场里看到了这“蒸蒸日上”的场景。在那里,馒头店工作人员摞起高3米、由30多层笼屉组成的冲天蒸笼,用来蒸馒头,场面非常壮观。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家馒头店的主人吴先生是山东菏泽人,经营馒头生意多年。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临近过年馒头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为了赶制过年馒头,他和亲戚自制了这种高效的蒸馒头方法。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用这种方法,一锅最多能蒸36层笼屉馒头,平均每笼屉蒸15到18个馒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平均一天就要蒸约300屉,卖掉近1500公斤馒头。”

    吴先生的店里不光有馒头,还有元宝、鲤鱼、枣饽饽等面食。再加上这一层楼高的蒸笼博得了不少眼球,吴先生店里的生意十分兴隆。吴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他做的是良心馒头,绝对不会添加漂白粉,也不会缺斤少两。(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