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日记】青岛应在海洋文化研究上有所建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2-18 10:34:43

许晨和其他委员在讨论

和友人合影留念(右为许晨) 

【一个政协委员的真实纪录】

许 晨:(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理事、青岛市文联一级作家)

 

 相关链接>>>> 【两会日记】这将是生命中永恒而闪光的记忆

 

2016年2月17日 正月初十 星期三  晴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说来也巧,青岛前些天气候变化较大,不仅仅温度很低,时常大雾弥漫,初七情人节那天甚至飘起了雪花,寒风凛冽。而这两天却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似乎老天爷也知道青岛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召开,特意露出了笑脸儿。 

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分,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了。我们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参加,听取并审议市长张新起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工作,成就显著,全市生产总值已达9300亿元,年均增长9.7%;同时阐明了“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由于是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内容丰富,张市长在发言台前整整站了近两个小时,真是辛苦啊! 不过大家听得十分认真,深受鼓舞! 

下午分组讨论,我们文化艺术界仍然与宗教界分在一个组,地点是在八大关宾馆第一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参加。他曾经当过青岛市副市长,分管过文化教育工作,因而与一些委员并不陌生,一见面便相互打起了招呼。小组召集人是文联党组书记牛鲁平,她主持会议讲了开场白,而后委员们依次发言。

我谈了听取报告的感受,特别是对关于文化工作的总结和展望,印象深刻。青岛已经在建设文化强市的征程上大步迈进,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市长报告中有所介绍和表彰,为城市争了光,但感到他对文学界谈得不多,其实过去几年青岛文学创作和文学期刊编辑方面都是十分出色的。此外,我还谈到了青岛作为海滨城市,不但海洋经济、海洋科技上要名列前茅,还应在海洋文化研究与创作上有所建树,引起了大家共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