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崂山巨峰下 老两口独守山村20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2-29 05:58:24

【青岛故事】崂山巨峰下 老两口独守山村20年

    祖祖辈辈的守山人

    知道记者要来,王宣仁的老伴儿曲爱珍早早地等在院子门口,穿着一件棕色大衣,袖子上带着护林员的“红箍”,脸上挂着山里人独有的朴实,虽然已快年近八十,但老人的身体确是格外的硬朗。

    “现在就我跟老伴儿守在山上,每到春节、清明的防火期我俩也兼职当护林员,照看下周围的林子。”曲爱珍说着,把记者让进了院子,作为一家之主的王宣仁正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抽着旱烟,这是老人冬日里最大的爱好。

    “老咯,耳朵不好使啦。”曲爱珍招呼起老伴儿,跟记者解释道,丈夫今年79了,听力已经大不如前,与外人沟通全靠她帮着翻译,五十多年的夫妻,媳妇一张嘴,老头就知道她说的是啥。

    “尝尝我们山里的茶和水,也就这两样能拿得出手。”一边喝着茶,老人向青岛新闻网讲起了砖塔岭村的由来。

    嘉庆年间,登瀛村的王德兴兄弟二人来到这里为当地地主老财看山种地,遂有子孙在此繁衍,后来南姜村的曲姓、大河东村和王哥庄青山村的朱、姜、林姓陆续迁来,渐成村落。因为村南岭上原有一倒塌的砖塔,就起了个砖塔岭村的名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