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敦酒店挂牌出售 记者探访仍正常营业(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2-29 05:58:24

    青岛新闻网2月29日讯 近日,香港中路上的“国敦”正式挂牌出售,让这家老酒店时隔多年后重获关注,上次公众密集谈论它还是2008年,那一年它由“贵都”更名“国敦”。青岛新闻网昨日实地探访,资本层面的转让风波并没有影响酒店正常运营,大堂里不少游客在办理入住,早餐生意兴隆,二楼小宴会厅有人在布置婚宴。根据某预订网站显示,国敦酒店28日(周日)当天,无早普通客房的最低价格为287元,性价比颇高。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的国敦酒店由香港中路上的主楼,和临近海丰路的附楼连体组成。主楼内设施齐全,客房、会议室、宴会厅、自助餐厅、日本料理等一应俱全,还有一些旅行社、票务公司、工艺品店等在里面经营;附楼的装修没有完工,现场一片破败,基本属于烂尾状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国敦大酒店注册资本2650万美元,此次将一次性转让100%股权,全部作价总计5.46亿元。根据稍早前多家媒体披露的财报显示,2013年国敦大酒店亏870万余元,2014年亏损扩大至1383万余元,到了2015年年底,净利润亏损已经达到1974万余元。而2016年11月15日,国敦大酒店与渣打银行签订的8950万元人民币和900万美元的借款即将到期,除去此前已偿还的部分,截至2015年12月31日,还有8670万元人民币、880万美元借款未偿还。”

    在酒店大堂,青岛新闻网记者就易主的话题随机采访了住店客人李小姐,她说:“我是在预订网站上找到这里的,星级、位置和价格,只要这几个因素符合要求,更不更名对我们来说无所谓。”

    青岛新闻网记者还采访了酒店管理资深业内人士于小姐,她说:“国敦,前身叫贵都,是青岛最早的涉外酒店,印象中1994年就开业了,一直很受外国朋友喜爱。酒店圈都知道它最鼎盛时有多牛,当年它的一个门童,每月光小费就能拿到3万块,这放在现在,青岛任何一家酒店都无法想象。国敦走到今天要易主,个中原因很复杂。有相邻新张酒店的冲击,有自己管理定位的问题,也有修路等客观原因,但市场就是这样,优胜劣汰,没有办法。” (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