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馆一期规划公布 2018年12月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29 12:33:05

青岛科技馆一期规划公布 2018年12月竣工

青岛科技馆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2月29日讯  投资7.5亿元打造的青岛科技馆落户红岛经济区!今天上午,市规划局公示了青岛科技馆一期规划及主科技馆的建筑单体方案。

     青岛科技馆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米,设有主科技馆一座,内包括科技馆、海洋天堂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四大场馆。一期已通过环评审批,预计2018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青岛科技馆位于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晓阳社区以南、岙东路以西,为青岛市市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用地面积8.7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米,规划设有建设科技馆、海洋天堂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一期建设主科技馆一座,总建筑面积5.1万平米,配有969个停车位。

    按照预计,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65万元,主要用于餐饮废气、餐饮废水治理、固废处置以及降噪设施的建设。

    科技馆的展厅为正方形量体,面向大海,是整个建筑综合体中唯一的呈几何对称的建筑,同时也是整个地块的重心所在。据介绍,青岛科技馆充分展现了城市与大海间的关系,不仅展示出的内容与海洋科技有关,建筑本身也体现了科技与海洋的关系。参观者从平台眺望海景,一条无尽的天际线展现在眼前,海天一色,辽阔而浩瀚,正如人类对未知世界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

    科技馆作为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窗口,任重而道远。科技馆的建设,将拉近科技与我们普通老百姓以及成长中的孩子们的距离,让大家感受科技的力量,接受科技启蒙教育,其意义会十分重大。(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