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乘风破浪驶向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02 05:59:53

青岛号上最老的船员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参赛的航海勇士们,除船长是经验丰富的职业水手外,船员们均为帆船业余爱好者。青岛小伙王祥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上的一名勇士。

    目前参赛的12支船队已从越南岘港出发,开始了驶往中国青岛的航程,船队预计3月10日至13日期间抵达。青岛小伙王祥胜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本次难忘的航行日志。

    以下为王祥胜的第一篇航海日志

    经过了一天的航行,我们终于驶出了大保礁区域,终于可以比赛了。规则是开始后一同升2号大前帆,在10分钟之内不准换帆。起航后风力20节左右,船长让我们准备了2号球帆,在10分钟之后打开,很顺利。深夜2点,通过天气预报得知风力会有所减弱,最终在风力17节左右时,将2号大前帆换为1号大前帆。首日比赛已进行了14个小时,具体名次不知。后面的事我会继续记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