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老城记忆藏家 为搞收藏不买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7 06:13:21

【青岛故事】老城记忆藏家 为搞收藏不买房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近千张老青岛照片,洗澡证、自行车证等各种各样的老证件,还有一套上迄清乾隆五十八年(1793),下至新中国1952年,记录了青岛200多年土地流转的制度变革的《午山村王氏家族地契》,“这是我压箱的宝贝!”在自己的书斋里,邹勇一边展示着自己的藏品,一边介绍着来历,神情很是陶醉。

    “说不上花了多少钱,反正是有钱基本上全部买了这些东西。”邹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他们的收藏圈里很少有人会给自己的宝贝估价,道理很简单,收藏这东西,有太多个人的情感在里面,你很难说它值多少钱。

    主卧的床边,一台电脑桌两个书柜就是邹勇书斋的全部家当,他为自己的书斋取名“一步斋”。

    为了收藏,邹勇错过了三次买房的机会,直到自家的老宅拆迁,邹勇一家才住进了楼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