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雕龙嘴PK顾家岛 最美渔村拼颜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0 06:01:05

【春游季】雕龙嘴PK顾家岛 最美渔村拼颜值

阳春三月,雕龙嘴

    阳春三月,一个是崂山深处的明珠,一个是唐岛湾畔的桃源,雕龙嘴与顾家岛,分属青岛东西海岸,却都值得你亲临感受一番。远离喧嚣的繁华都市,满足返璞归真的向往,给生活一个放松的机会。

    雕龙嘴村,三面环山,东临大海,西南与华严寺为邻,北靠仰口。“要看山海景色美,请到崂山雕龙嘴”,这是人们赞美它的顺口溜。初春的雕龙嘴植被还显萧瑟,但悠闲的村落,宁静的渔港,嶙峋的奇山怪石,依然值得细细品味。当地渔家宴、农家宴众多,来几样小海鲜,吃一口清爽野菜,格外惬意。自驾去雕龙嘴,可以走滨海大道,由王哥庄进入,过仰口景区,沿海边行驶即可到达。

    顾家岛村位于唐岛湾南岸,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是青岛最传统的渔村之一。据《顾氏家谱》记载,明末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战事频发,顾姓先人为逃避战难,由现灵山卫北门外村来到这里居住,逐渐繁衍成村。因地处半岛,故名顾家岛。自驾的朋友过海底隧道后,可沿环岛路一直向西行驶,过银沙滩,途径连三岛、鱼鸣嘴,最后可顺利抵达顾家岛去当地不光可以看风景,每天涨潮时分,回港的渔船扎堆,渔民会在码头上兜售新捕的海鲜,既新鲜又便宜,且以纯正的野生海货为主。(青岛新闻网 庞为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