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夜查七大案例:今年首例女司机被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3-10 06:00: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坚决遏制和有效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市北交警严查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刚刚过去的正月,醉驾、女司机、无证、二次酒驾、实习期内酒驾,违法行为可谓“花样百出”。

    【案例一】实习期内酒驾上路:回炉再造

    3月7日晚,辽宁路中队和冠县路中队在杭鞍高架路东向西内蒙古路下桥口夜查,一辆鲁UY59**灰色千里马轿车,当行驶至查车点时,驾驶员有些犹豫,随即警方让其停车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一直不说话,也不吹气检测。车内飘出一股酒精味道,执法人员怀疑该驾驶员酒驾,经酒精测试仪进一步查验,驾驶员王某测试结果为23mg/ml,属于酒后驾驶。

     在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员王某在今年1月份取得驾驶证,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并处注销实习期内准驾车型,重新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案例二】朋友要用车 酒驾去送车

    2月11日晚,辽源路中队在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夜查,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由北向行驶至检查点,民警询问时,闻到车内有酒气。

    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是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的两倍多。

    随后,驾驶员陈某交代了醉驾的原因。原来,陈某在辽源路一处酒店内与朋友聚会,他喝了三瓶啤酒后乘坐出租车回到了家中,刚到家不久,陈某就接到另外一朋友的电话,说第二天要用车。陈某答应朋友马上就将车开过去,压根就没对朋友说自己刚刚喝完酒。

    【案例三】今年首例酒驾女司机被查

    2月16日晚,巡逻一中队在同安路劲松三路口夜查酒驾时,一辆黑色途锐suv沿同安路东向西行驶,民警进行例行检查,当驾驶员摇下车窗玻璃时,一股酒气从车内飘出,驾驶员是一名女司机,坚称自己没喝酒,是车上的人喝酒了,所以味道比较重。

    民警让其吹气测试时,这名女司机鼓吹腮帮子就是不吹气,连续三次都不配合,民警怀疑她可能有酒驾嫌疑,让其下车进行酒精测试,女司机在往警车走的途中,感觉事情瞒不下去了,承认了自己喝了一点酒,不是很多,同学聚会,本来说好了自己开车不能喝酒,经不起同学的再三劝说,少喝了一点。

    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查,结果是21mg/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这是2016年查获的第一位酒驾女司机。

    【案例四】无牌无照酒驾开三轮:拘留15天罚款1400元

    2月19日晚,辽源路中队在辽阳西路南京路口查车,一辆无牌三轮车沿南京路北向南行驶,因车辆无牌被查,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酒味,测试结果为59mg/ml。

    据驾驶员沙某某介绍,中午喝了些白酒,晚上开着三轮车收垃圾。沙某某因无驾驶证、行驶证酒后驾驶无牌车辆,将受到罚款14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案例五】没驾照就敢上路?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2月17日晚,巡逻一中队在合肥路劲松一路口夜查时,车号鲁B697**的黑色大众轿车,沿合肥路东向西行驶至劲松一路口,见前方有交警查车,驾驶员刘某某犹豫不决,似走非走,离查车点100米远处将车停下。

    执勤交警感觉该车驾驶员可能有酒驾嫌疑,随即上前检查,驾驶员刘某某谎称没带驾驶证,又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而且与交警交谈时眼神恍惚,不敢对视,回答问题支支吾吾,车内无酒精气味,经过酒精检测没有数值,怀疑还有其他情况,民警将其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一看躲不过去了,驾驶员刘某某承认了自己没有驾驶证,只是正在学习期间,考试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连续两次未通过,没有取得驾驶资格。驾驶员刘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案例六】无牌无行驶证酒驾 遇警察弃车而逃

    3月2日晚,巡逻二中队和人民路中队在鞍山路人民路路口设点进行夜查。21时许一辆红色无牌小轿车,从杭鞍高架桥山东路往人民路下桥口方向行驶,见有交警查车,该车驾驶人驾车想跑却被交警堵住,驾驶人有酒驾嫌疑,查车交警强迫该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

    该驾驶人下车后弃车逃跑,民警追出1000多米将其追回,准备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但该驾驶员拒不配合。

    民警将情况报大队后,指挥室立即联系110民警赶到现场对其进行身份确认,并对其进行吹气检测,结果显示69mg/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对其开具强制凭证将车辆暂扣。

    经确认,驾驶人王某有驾驶证,系开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上路行驶,等待驾驶人王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案例七】两年内二次酒驾:吊销驾驶证

    2月10日正月初三24时许,威海路中队夜查工作组在(胶宁高架路上清路路口)开展夜查工作时,查获驾驶人张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酒精测试仪测试,证实了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依法应予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处罚。

    然而在传唤张某次日到威海路中队接受处理时,民警经调查张某驾驶证信息发现,其于2014年6月17日曾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过,此次(2016年2月10日被威海路中队民警查获)酒驾违法属于二次酒驾。当事人张某因二次酒驾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能重新申请小型机动车驾驶证。(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王友科)

    如何查驾照扣了多少分呢?其实非常简单,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智慧青岛”微信,输入“驾照”就可以在线查询,您不但可以查到驾照的扣分情况,还能查到清分日期和驾照有效期。同时,智慧青岛微信还支持在线查缴违章,方便快捷,赶快拿出手机扫码关注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