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女子被困崂山一人被落石砸伤 搜山两小时救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3-27 15:25:38 字号:A- A+

七女子被困崂山一人被落石砸伤 搜山两小时救出

    3月26日上午,七名女子走野路上崂山看完日出,准备去白云洞时在雕龙嘴村西边的山坡上不慎迷路困在茂密的树林里,其中一人的脚踝还被山坡滚落的石块砸伤。接到求救电话后,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迅速出动,崂山分队副队长刘传海和三名队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将七人顺利带下了山。

    七人被困崂山靠微信定位

    3月26日上午8时40分许,青岛市救生协会接到求救电话称,七人在前往崂山白云洞附近时不慎迷路。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崂山分队副队长刘传海迅速召集了三名队员,并联系了被困人员。“被困的一共是七名年轻女性,现在身体状况都还行,但有一个人的脚被石块砸伤了,当时很疼。 ”刘传海称,七名女子都不是经常爬崂山,现在被困在野路上,根本说不清位置。幸运的是,她们被困的位置还有手机信号,双方添加了微信后,被困者很快将所处位置共享给了他。

    刘传海查看了位置后,大致确定七人被困在雕龙嘴村西往白云洞去的山坡上。考虑到有一人脚踝被砸伤,四名救援人员还携带了急救箱,叮嘱七人不要随意走动,等候救援。

    救援队两小时后成功搜救

    据刘传海介绍,雕龙嘴村往西的山坡上没有路,他们不得不一边走,一边用手拨开两侧的枯枝,同时还得兼顾脚下的路况。 “山坡上很滑,一不留神就坏了。 ”刘传海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他们多次联系被困人员后,终于在山坡上的一片小树林中找到了她们。

    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姓孙的受伤女子脚踝只是被落下的石块擦伤,并没有骨折。由于天气暖和,迷路的七名女子经过休息,体力已经渐渐恢复。刘传海让三名队员扶着七名女子,自己在前方探路,下山时先到地势较低的地方接应。上午10时40分许,七名女子安全下了山。

    “瑜伽七姐妹”看完日出迷路

    这七名女子是如何在山上迷路的?救援队员们了解到,七人最近一起学习瑜伽,趁周末结伴出门爬山。 3月26日凌晨天还没亮,七人就走野路上了崂山,在雕龙嘴村西边的山坡上看日出。天亮后,七人准备继续向白云洞进发,没想到在山坡上迷路了。一名女子赶紧向经常爬山的朋友求救,朋友赶紧联系了青岛市救生协会。七人下山后,向刘传海和救生队员们致谢。(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