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新闻联播》点赞青岛爱 小博文伤情暂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28 13:45:36

组图:《新闻联播》点赞青岛爱 小博文伤情暂稳

组图:《新闻联播》点赞青岛爱 小博文伤情暂稳

    原标题:伤情暂稳 市民祈福小博文

    “孩子现在越来越好了,基本是稳定住了。 ”昨天下午3时许,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小儿外科医生姜忠对记者说。在全城爱心接力寻找熊猫血和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小博文身体状况明显好转,血红蛋白、血小板、血凝常规都已经正常,等恢复到可以拔掉气管插管后,小博文将从ICU转回小儿外科进一步治疗。

    小病号成全科医生牵挂

    昨天早上7时许,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小儿外科医生姜忠早早赶到了医院。因为全天都要看门诊,姜忠只能挤出门诊前的时间,到ICU看看小博文。

    “看看引流管、尿管是不是正常,生命体征是不是平稳,心率、脉搏都要看看。其实这些ICU的医护人员是24小时监测的,一有问题马上会电话联系我们,也会应急处理。但是心里还是放不下。 ”姜忠说,在该院小儿外科曾经接诊的孩子中,小博文并不是坠落伤最严重的,但这个有着“熊猫血”的男孩,因为血型的特殊,一开始就让医生们很担心供血的情况。岛城“熊猫侠”发起爱心接力,让医生们也深受感动。现在,小儿外科的医生们已经养成习惯,一天会去很多趟ICU。

    与姜忠一起为小博文进行第一次手术的小儿外科医生沈峰,原本周末好不容易轮休一天,却放心不下这个孩子,昨天中午特地跑到医院,在ICU看了小博文,陪着孩子待了一会儿,才离开医院回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