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曝光20名酒司机 还有5个外地人(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28 17:05:28

 

近期查处部分酒驾人员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28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今年实名曝光了第五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20名“酒司机”是近期市南区查获的部分酒司机。据了解,20名曝光的酒司机中有5辆驾驶外地牌照车辆,交警介绍,随着青岛旅游旺季到来,外地驾驶人在青酒驾的比例将提高。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了持续整治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并把查处酒驾行动常态化。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1864起,醉酒驾驶159起,其中市区查处酒后驾驶300起,醉酒驾驶9起,查处力度空前。

据介绍,青岛交警将坚持四项铁律严查酒驾交通违法,并对酒司机定期曝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对酒驾行为“零容忍”,不让酒司机上路。从此次公布的酒司机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20名曝光的酒司机中有5辆外地车,交警介绍,随着青岛旅游旺季到来,外地驾驶人在青酒驾的比例将提高。(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案例:

酒司机停在路中间睡着了

3月24日晚18时,交警市北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黑龙江路开平路路口一动不动,驾驶人在车内睡着了,涉嫌酒驾。

交警随即通过路口视频监控进行查看,监控显示:黑龙江路北向南方向共有4排车道,在第3排车道上停放一辆车号为鲁BV3F77的黑色本田轿车,当绿灯亮时,4排车道上车都启动,唯独这辆黑色本田轿车纹丝不动,刹车灯是红色的,他后面的车辆按喇叭、闪大灯催促,而驾驶人就是稳如泰山,无奈之下车辆只能开转向灯选择左右绕行。市北交警随即将该车驾驶员尹某某带回。

据尹某某自称,自己和同事们聚会,从中午开始喝酒,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边喝边聊到了下午五点多钟,本来说好了叫代驾,不知为什么自己稀里糊涂就开上车,当自己醒来时就看到了警察。经过酒精检测仪测试,尹某某的结果为71mg/100ml,差一点(80mg/100ml为醉酒标准)就达到醉驾的标准。尹某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带着两个女儿酒驾,警察让他吓出一身汗

3月24日晚21时,交警市北大队在杭州路设岗严查酒驾。22时许,民警在检查一辆鲁BN583H白色轿车时,看到驾驶人不敢正脸面对他,当即示意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当驾驶员与民警面对面时,一股酒气迎面扑来,民警随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是25mg/100mml,属酒后驾车。

更惊人的是,民警发现车上还有两名3--4岁左右的小女孩,据当事人杨某某讲是他的两个女儿,看到这一幕,执勤民警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要是出点事,这个家就毁了。”

执勤民警介绍说,“当时,驾驶员杨某某还没有意识到酒驾的危险,一个劲的央求说,天冷孩子小,她们母亲又不在身边,能不能高抬贵手放一马。此时围观路人竟也有跟着讲情的。”执勤民警进行了现场讲解,说出酒驾的危害,一旦出了事故,必将给当事人生命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交警严查酒后驾驶,是对广大群众的家庭负责,看到民警说话句句在理,围观群众也不在求情,驾驶员杨某某最终心服口服的接受了处罚。考虑到此时天气比较寒冷,中队民警为当事人杨某某拦了一辆出租车,在当事人将自已车上贵重物品清理完毕后,民警帮忙抱着杨某某女儿给送上出租车安全离开现场。杨某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看见交警查车停车换座

2016年3月27日晚,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设点夜查。晚9时20分许,一辆红色帕萨特轿车出隧道后,在距离检查点约20米处向路边靠去,并停了车。发现司机异常举动后,检查点民警迅速冲上去将司机控制在车内。经酒精吹气检测,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司机刘某某交代,发现民警在夜查,因为自己喝了酒,所以想靠边停车,准备和副驾驶位置的朋友换座位,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换就被查住。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