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消息】蜡红枝上粉红云 5地点杏花不可辜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03-28 17:41:44

 诗词中的杏花:

蜡红枝上粉红云 5个地点杏花不可辜

    《杏花春雨江南》图中山峦层叠,树木青翠,烟雾环绕,村舍屋宇错落,湖面上渔船水鸭泛波。一派雨后春光明媚的江南景致。

    《杏花》 唐·罗隐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半开半落闲园里,何异荣枯世上人?

    《古苑杏花》唐·张籍

    废苑杏花在,行人愁到时。独开新堑底,半露旧烧枝。晚色连荒辙,低阴覆折碑。茫茫古陵下,春尽又谁知。

    《曲江红杏》唐·郑谷

    遮莫江头柳色遮,日浓莺睡一枝斜。女郎折得殷勤看,道是春风及第花。

    《初见杏花》宋·梅尧臣

    不待春风遍,烟林独早开。浅红欺醉粉,肯信有将梅。

    《杏花杂诗》元·元好问

    杏花墙外一枝横,半面宫妆出晓晴。看尽春风不回首,宝儿元自太憨生。

    《杏花》唐·温庭筠

    红花初绽雪花繁,重叠高低满小园。正见盛时犹怅望,岂堪开处已缤翻。情为世累诗千首,醉是吾乡酒一樽。杳杳艳歌春日午,出墙何处隔朱门。

    《杏花》唐·韩愈

    居邻北郭古寺空,杏花两株能白红。曲江满园不可到,看此宁避雨与风。

  《北陂杏花》宋·王安石

    一陂春水绕花身,身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云露堂前杏花》宋·范成大

    蜡红枝上粉红云,日丽烟浓看不真。浩荡风光无畔岸,如何锁得杏春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