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消息】漫山尽染红杜鹃 春游杜鹃花看这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31 05:58:11

【春消息】漫山尽染红杜鹃 春游杜鹃花看这里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一草一木,一虫一鸟,皆有情致,鸟与花总是会被诗意地嫁接在一起,然而鸟有鸟名,花有花名,几乎无一雷同,惟有杜鹃却是花鸟同名,最为难得。大珠山上,杜鹃将红霞满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第七期花期预报推出杜鹃花,带您悠然踏青四月天。

认识杜鹃花:

杜鹃花属于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又名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照山红、唐杜鹃,为常绿或半常绿灌木。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生于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为中国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该物种全株供药用:有行气活血、补虚,治疗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疾病。又因花冠鲜红色,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青岛杜鹃哪里赏

青岛的杜鹃花胶南大珠山最有名,花期集中在4月1日—5月1日。素有“春来飞红第一山”之称的大珠山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万千奇景中,尤以珠山秀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醉人。

崂山风景区巨峰景区也不少,浮山北麓亦有分布。其它如小珠山,大泽山、二龙山等较高的山头均有分布。品种主要有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

除了山间的杜鹃花,我们还可以在下面这些地方看到杜鹃花的身影:

市南区:

花期:四月下旬——五月上旬

观赏期:4月20日——5月10日

观赏地点: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四周、五四广场南广场东西两侧)、音乐广场、信号山公园

城阳区:

花期: 3月底——4月上旬

观赏期:3月26日——4月10日

观赏地点:世纪公园

大珠山杜鹃花会常见问题解答:

一、门票多少钱?

答:40元/位,身高不超过1米2的儿童免费,1米2—1米4的儿童的半价,60岁—70岁的老人半价,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需带有效证件)。

二、可以网络订票吗?

答:可以的,游客可以自己选择在同程网上订票,到达景区使用自助网络取票机,不用排队,网络订票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哦!

三、景区内有小交通吗?

答:进入景区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单程10元/位,将您送到景区内游客中心。

四、花会期间有导游讲解吗?答:因为是旺季,小伙伴们可以用手机扫描景区二维码,会有甜美的声音为你讲解!

五、坐公交怎么到达景区?

答:西区乘坐3路、7路、12路到终点站下车即可到达石门寺入口;乘坐105路可直达珠山秀谷入口。

隧道通达方式:从青岛坐隧道公交车至灵山卫公交枢纽站转乘303、305、306路至市区,再乘坐市区公交到达;301路、302路公交车直接到达石门寺入口。

真情巴士定制通达方式:即日起,市民可在美团网上搜索“青岛真情巴士定制”或“大珠山杜鹃花会”参与报名,并需提前2天预约,方便预留座位,也可拨打定制热线18325426650进行预定,或拨打定制热线将需求告知真情巴士,当有共同出行需求的乘客达到30人时,公交定制线路就团购成功啦!(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