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星光岛工程进展:连岛二号桥5月底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01 06:03:52

    灵山湾星光岛工程进展:连岛二号桥5月底通车

项目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西海岸发展集团最新获悉,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星光岛重要配套工程,星光岛连岛二号桥正在加速推进,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工,预计将于今年五月底建成通车。

    星光岛连岛二号桥全长210米,分两幅设计,单幅桥宽17.25米,两幅桥净距1米。桥梁上部结构为现浇箱梁,分六跨布置,每跨35米;下部架构包含桩基44颗、墩柱10颗。

    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李燕介绍道:“连岛二号桥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上部结构箱梁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工程预计今年5月建成通车。”

    在建设过程中,西海岸发展集团连岛二号桥建设团队克服海域带来的气象条件差、基岩埋藏深、通航要求高等不利因素,确保线形优美、技术领先和管理科学。与此同时,桥梁在环保性、耐久性和经济社会效益方面取得较好平衡。李燕表示,连岛二号桥按照城市次干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时速为4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成为星光岛与外界联系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据悉,星光岛是青岛东方影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大剧院、秀场、酒吧街、酒店群、国际医院和游艇交易中心六大版块在此建设。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主体开发公司,西海岸发展集团全力做好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按照规划,未来星光岛主要依托连岛一号桥、二号桥两座桥梁解决海岛与陆地的交通。在连岛二号桥加速建设的同时,连岛一号桥也在同步建设,一号桥位于二号桥东侧,按照文化区地标建筑进行打造,目前正在进行珊瑚贝装饰拱的安装调试。(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