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宜家落户青岛瓶颈解除 合肥路高压线将迁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璐 2016-04-11 13:17:47 字号:A- A+

    本月,合肥路高压线入地工程启动招标,高压线入地后,该地块将达到法定出让条件,标志着宜家落户青岛崂山区的瓶颈解除。记者从宜家集团获悉,宜家确有计划进入青岛,高压线问题解决后,将进一步推进项目落地。崂山区政府也在推进高压线落地和宜家项目的落户。

    宜家方面确有计划落地岛城

    早在2009年,宜家将落户青岛的消息便见诸报端。2014年,青岛市商务局发布消息,宜家家居已在崂山区进行了选址,正在办理相关规划土地手续,如各项手续和土建工程进展顺利的话,预计2017年将实现开业运营。2015年,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家已在崂山区注册,并办理了相关的规划、土地手续,但在推进中由于受到地上高压线改线及后续工程的影响,至今尚未开工。此后,有关宜家是否落户青岛一直未见官方消息,倒是济南传出宜家将落户的消息。

    宜家还来不来?近日,记者联系了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首先,青岛是宜家进驻计划当中的城市之一,宜家也一直跟当地政府部门保持着沟通。”许丽德介绍,宜家方面了解到崂山区选址地块的高压线问题确实在推进当中,也只有这个问题得到完全的解决之后,该地块才具备供应土地的条件。所以,宜家会持续关注该项目,希望能尽快有进展。

    合肥路高压线入地项目启动招标

    根据《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在崂山区深圳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汽车东站附近)规划有适合大型商业的地块,前期崂山区政府引进宜家项目拟选址在此处。

    去年,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青岛宜家家居项目能否尽快开工,取决于地上高压线问题的妥善解决情况。如果商场想要在选址处兴建,首先必须要解决的就是高压线的问题,高压线问题一旦解决,宜家将很快开通建设。

    据了解,220千伏高压线入地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受制于拆迁进度影响,项目迟迟未动工,成为了制约宜家家居、车宋安置区等项目进展的瓶颈。今年2月27日,高压线工程项目涉及到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社区用地范围内拆迁全部完成。高压线入地工程实施可以解除车宋安置区、宜家家居、地铁交通场站商务综合体等重点项目的制约瓶颈,盘活涉及的1500余亩土地,完善道路及市政管网配套设施。

    本月,合肥路高压线入地工程又有了新进展。4月1日,合肥路(海尔路—青银高速段)220KV高压线下地一期(电缆电气工程)的施工和监理启动招标,工程预计造价为3903.95万元。

    政府部门正在推进宜家落户

    近日,记者从崂山区招商局获悉,崂山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高压线入地工程的建设和宜家项目的落户,崂山区招商局也在全力配合。据了解,崂山区政府一直与宜家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目前为止该公司始终没有改变在崂山区开店计划,也没有另行选址意向。宜家商场意向落地位置现状存在220千伏高压线,目前已启动迁出下地工作,区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高压线的迁移、土建工程及下地区域的拆迁费用,目前该工作正在实施。

    “等高压线入地后,该地块将经过正规的土地招拍挂程序。”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土地招拍挂制度是国家土地资源出让、买卖的招标、拍卖、挂牌制度的简称,下一步,高压线迁出后,该地块将达到法定出让条件,公开出让土地,宜家公司可通过法定程序取得土地使用权,启动项目建设工作。(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吕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