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博物馆文物医生:我给文物做手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14 05:55:35

【青岛故事】博物馆文物医生:我给文物做手术

    “每件文物都有生命”

    除了纸质作品的修复,青岛博物馆的文物修复师还要对部分青铜器和瓷器进行修复,张海燕就是一位器物修复师。在她看来,每一件文物都有生命,需要文物修复师精心呵护。

    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过去,文物修复技艺的传承延续着“口传心授”的师徒传承模式,从事文物修复工作多年的张海燕也曾从师他人,学习修复技艺。她说:“多年以前,师父教我的时候就说,每件文物都有保护价值,修复过程不允许一点差错。假如犯差错,很可能将文物摧毁,将多年来的文物保护工作付之一炬。”

    张海燕说,超强的耐心、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毅力也是十分必要的条件,在修复的过程中常常会碰到非常棘手、进展比较缓慢的情况,这时就要沉下心来。(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