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捕季海货馋人 细数市场上人气海鲜王(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14 05:58:35

春捕季海货馋人 细数市场上人气海鲜王

本地梭子蟹肥美上市,个头大的每斤售价120元

    春天是海货丰收的季节,稍贵的如鲅鱼、虾虎、八带、梭子蟹,亲民的有蛤蜊、扇贝、蛎子、钉螺,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钟爱的美味。青岛新闻网记者昨天走访了沙子口码头附近的海鲜市场,为您细数当季人气最旺的那些海鲜。

     要说价格最贵的本地海鲜,梭子蟹绝对算一号。目前本地大梭蟹市面有售,个头大的每斤卖到120元,从品质到价格全面秒杀连云港等地的外来蟹。

     虾虎,也叫琵琶虾,眼下正是新鲜上市的季节。目前市场上个头大的售价在每斤35元左右,正是肉质厚实的时候。

     沙子口鲅鱼,这几天刚刚上市。春鲅肉质香,不腥,8斤重的每斤38元左右,馈赠亲友的佳品,“女婿最爱”。

     蛤蜊、扇贝、海蛎子,常年价格实惠,每斤不过几块钱,蛤蜊辣炒永恒赞,扇贝、海蛎子蒸煮且宜。

     八带蛸,分长短,本地卖的多是短蛸。用水焯,与葱拌,口感完美。

     钉螺、香螺、大海螺、毛蛤蜊,水煮后蘸辣根,下酒无敌。

     活海参,与干发参完全两种口味,价格更实惠,也更考验牙口,煮熟后韧性十足。(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