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季度启动棚改1.95万户 数量占全年三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18 05:55:04

青岛一季度启动棚改1.95万户 数量占全年三成

西海岸棚改安置区规划图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一季度,我市共启动棚户区改造1.95万户,棚改启动数量占全年任务超过三成,回迁安置项目建设也加快推进。我市全年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104个、涉及居民6万多户,其中市内三区2.4万户,其它区市3.6万户,超过前两年的开工总量。

    3月,高家台、周家夼村庄改造项目全面开工,这也是今年黄岛区棚改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建设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薛海涛告诉记者,安置区总共规划11栋安置楼,其中8栋是小高层,3栋高层,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建成后,这里可为回迁居民提供1300套住房,有望明年年底回迁。

    “这个项目从户型设计到面积确定都充分听取了居民意见,街道办事处给每家每户都发一张明白纸,充分征求市民个人意见,让个人选户型。我选择了一个105平米的小套三和75平米的套二,平均每家两套房。”周家夼村回迁居民周辉献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大力推进棚改,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全年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104个、涉及居民6万多户,其中市内三区2.4万户,其它区市3.6万户,超过前两年的开工总量。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共启动棚户区改造1.95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32.5%。

    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袁德志透露,主城区三个区已经完成所有项目的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各区正在制定房屋征收拆迁补偿方案,计划在6到7月份发布房屋征收拆迁补偿方案,9-10月份完成房屋征收工作,年底前完成所有的工作目标。(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