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隧道安全运营1753天 累计输送1.5亿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18 05:59:04

胶州湾隧道安全运营1753天 累计输送1.5亿人

青岛胶州湾隧道指挥部监控中心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4月15—17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委托中国船级社组织相关专家,对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进行了评审。国信集团交通公司最终以962高分通过专家评审,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一级达标企业。

    据胶州湾隧道指挥部统计,2011年6月30日开通至今,胶州湾隧道已安全运营1753天,始终保持了全天候安全畅通,通行车辆4930.7万辆,累计输送人流1.5亿人次。 

    据悉,《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及考评细则作为我国公路隧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的首个“国标”,是由国信集团为主编制完成,并于2015年12月份通过了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评审,是目前我国所有安全标准考评细则中山东省组织编制的唯一一个考评细则。国信集团交通公司也被交通运输部指定为公路隧道行业标准第一批达标试点企业。

    国信集团交通公司作为全国260多家公路隧道中首个隧道“国标”达标企业,建立健全了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组织体系,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一支6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在隧道中部专门设置了应急机动队24小时值守,并配备摩托车,保证隧道内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能在5分钟内及时得到处理,该队伍被誉为“青岛市海拔最低的应急值守队伍”。

    在一系列措施的共同保障下,胶州湾隧道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以来,始终保持了全天候安全畅通,截至4月17日,已安全运营1753天,通行车辆4930.7万辆,未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事故,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国内外同类项目的实际水平和专业机构的预测数据,综合运营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