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85后大咖张合礼:"焊"起动车脊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4-27 05:58:35

85后大咖张合礼:'焊'起动车脊梁

上午的工作结束后,张合礼经过一组尚在焊接中动车组车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10年的努力工作,张合礼独创的绝招高达8项。此外,他还先后主持完成焊接试件1500余组,解决了30余项技术难题。由于技术精湛,张合礼一路破格晋升,成为公司最年轻的高级技师,2015年更被评为了资深技能专家,30岁的他取得了别人也许要十几年才能做到的成绩。

    凭借出色的工作,去年,张合礼成为中国标准动车组试制组的骨干成员。为了获取应用在现车上的参数,他和同事们连续上夜班做实验、试做产品,周而复始,持续了一个多月。那段时间,张合礼全身心投入工作,甚至连刚出生的孩子都来不及照顾。

    上夜班,是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每个一线工人都避不开的。为了保证生产,防止出现质量问题,夜班生产时必须要有技术高、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员工在岗。据悉,张合礼是班组里上夜班最多的员工,只要生产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毫不推诿。

    谈到梦想,张合礼表示,如今,南来北往的高速动车组,早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我想让自己亲手焊接的动车组跑得更快更安全,让大家出行更放心。”他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摄影记者 陈志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