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李新海:啤酒过滤专家 人封过滤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28 22:41:58

    

    【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是青岛啤酒2016年确立的年度质量主题,以此向百年“工匠精神”致敬,而“人活着得讲究,活儿干得也得讲究。”这是青啤二厂李新海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诠释。作为百年青啤的一份子,“青啤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李新海身上得以充分体现。日前,青岛新闻网在青啤二厂酿造车间,见到了人称“过滤王”的李新海,听他讲述自己对“工匠”二字的理解。

    今年44岁的李新海已在青啤从事过滤工作25年,从最初的过滤操作工到现在的过滤工段段长,他的每一步走的都很扎实。据了解,啤酒过滤环节是啤酒包装前最后一道质量控制工序,也是啤酒酿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道生产工序,过滤工作做的是否到位,这关系到啤酒的外观和口感,通过过滤后,啤酒外观清亮透明,富有光泽,同时口感上更加新鲜。在过滤工段工作的25年里,李新海自创多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先进操作法,大家都管他叫“过滤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