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80后小伙辞20万年薪工作当农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4-29 05:59:18

80后小伙辞20万年薪工作当农民

毕业八年的高锐带着自己的品牌回到了青岛

    【创客列传】经理到农民再到微商 80后小伙上演职场变形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28岁当上房地产公司营销经理,年薪近20万,这对于一个80后年轻人而言,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然而就在他事业平步上升期间,他却背着家人果断辞职,当起了“农民”,办起了自己的农业合作社。挣得第一桶金后,面对众人“一窝蜂”似的筹办农业合作社,商业触角敏锐的他及时瞅准了时下正为火热的微商华丽转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凭借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就从代理商创办了自己的品牌当上了老板,如今带领六千代理商厮杀于微商界,展露头脚。

    28岁年薪接近20万

    出生于1984年的烟台海阳男孩高锐是一个典型的胶东小伙,内敛,耿直的性格里却不乏透着一股倔强劲。24岁毕业于青岛一所高校后,高锐回到了老家一家房地产公司做营销顾问。“亲人在,不远行。同学毕业后大多数选择留在青岛工作或者去大城市工作,而我觉得小地方不一定没有作为,老家离青岛比较近,一百公里的距离,这一点上我觉得在老家工作和在青岛工作本质上没多大区别,最主要我是独生子,特别恋家。”高锐说。

    选择回老家工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了奥运会之后,海阳作为胶东半岛一个海边三线城市,变化可谓日新月异。“08年前后,全国各地开发商大鳄云集于此,都瞅准了来这个小城市的潜质,都想掘金海景房经济,分得一杯羹。”高锐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他抓住了机会。“那会房子特别好卖,一天最多的时候卖几十套一点儿不是问题。”高锐仅仅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就从营销顾问升至总监,带领一个团队,年薪也接近20万。“那时候有点小得意,感觉钱太好赚了,关键是奥运会、亚沙会的接连举办,让海景房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高锐回忆说,那时候买房的人多的售楼处都装不下,动不动就来上几百人,有来自北京的,上海的,青岛的,济南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