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生态公园崂山段年底建成 体育场6月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4 05:59:05

    浮山生态公园崂山段年底建成 体育场6月开放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崂山区了解到,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占地5046.38亩,共有工程69项,已完工18项,在建51项,其中已确定设计方案的39项,已出具施工图的28项,正在施工的19项,预计2016年底前基本建成。据悉,浮山生态公园立足“生态,休闲,健身,便民”规划定位,全力打造“山海城”一体的高端生态公园,争创“海绵城市”岛城示范样板。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浮山生态公园总体规划概括为“两带、三区、七线、九峰十八景”。崂山区出台《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管护工作网格化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实施“两纵、三横、七定、四制”的网格化目标管理。全面开展动植物保护行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2015年5月,管理部门建立坟墓GPS管理系统,对浮山(崂山区域)墓地进行动态数字化管理,经前期调查摸底,共有坟头5807个。浮山(崂山区域)墓地改造采取卧碑不留坟头、植树绿化美化、花园式改造的模式,对南麓实行就地改造,对北麓实行集中安置,以点带面,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墓区。

    截至目前,山东头社区已全面完成坟头的平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生态墓区建设和周边绿化美化。

    浮山生态公园公益开放体育场地,预计2016年底基本建成。其中,浮山生态公园公益开放体育场地6月底即可全部投入使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