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日立夏下午或有雷阵雨 青岛夏天还要等俩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5-05 11:41:54

本周我市最高气温持续在20℃以上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今天上午9时42分,我国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第七个节气——“立夏”。立夏代表天气变热,雨水增多,但是对青岛地区来说,真正的夏天要到6月下旬才会到来。

    按照气候学的惯例,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升到22℃以上才算是进入夏季,按照这样的标准,“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的地区才真正的入夏了。

    青岛市气象台专家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天确实升温较快,但是前几日气温较往年同期还偏低,所以不能认为青岛即将进入夏天,按照预计,今年我市将在六月下旬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我市海洋性气候特征明显,与内陆相比气温回升速度较慢,且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比较大,建议市民不要过快穿上夏衣,以免因气温变化而发生感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