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学正在基桩施工 办学规模全揭秘(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9 12:31:49

    位于高新区的青岛中学项目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作为青岛教育界的重大事件,青岛中学的落户备受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于今年2月份开建的青岛中学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青岛中学是一个学校集群,包括公办幼儿园、公办九年一贯制青岛实验学校和混合独立制青岛中学。明年九月,这所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能容纳一百多个教学班的“航母级”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

    总投资19.6亿元 全国唯一混合制独立学校

    青岛中学项目位于高新区华中路以东、祥茂河入海口以西、女姑口大桥以北、火炬路以南地块,总投资约19.6亿元,用地约473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分为九年一贯制部、中学部(含国际部)、幼儿园部三个项目。青岛中学的落户也标志着青岛北区将增添一所优质学校,我市将产生一个全国性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地。那么,到底什么是“混合制独立学校”呢?

    据悉,所谓“混合制”是指发挥政府和社会各方优势,通过整合各方办学要素,实现学校各个方面的最优化,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独立学校是指学校重公益、非盈利、封闭运行,办最有责任心的学校。保持办学独立,任何团体和个人不得随意干预学校教学与管理,不得从学校谋取任何利润。按成本确定收费标准,以满足青岛市民工薪阶层选择优质教育的需求。

    片区包含分三大部分 李希贵任校长

    青岛中学项目办学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九年一贯制的青岛实验学校,规划建设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每班25名学生,学校性质为公办,采取高新区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招生;二是混合制办学的“青岛中学”,规划建设120个班,学校性质为独立办学,实行K-12模式(即从学前1年一直到高中)办学,面向全青岛市进行招生;三是幼儿园部,规划建设12班。

    青岛中学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办学,并聘请全国著名教育改革家李希贵担任校长。北京十一学校将带来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以着眼未来的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