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金刚钻陈大雷 加拿大都请他修文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1 05:56:43

金刚钻陈大雷 加拿大都请他修文物

    有手艺走到哪都踏实

    现如今的锔补,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缝缝补补,有些时候需要手艺人进行二次创作,像有些器物的瓷片缺失了,就得用镶嵌,镶片有各类造型,如荷叶、蝙蝠及各类花鸟虫草,考验的是手艺人的眼界。

    从业十几年,拿过来一把壶,陈大雷基本上就能推断出物件的年份,最适合哪种工艺。陈大雷不是个藏私的人,凡是真心想跟他学艺的人,他倾囊相授。

    “有手艺,走到哪都踏实。”陈大雷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父亲出门做活常常一走就是十天半月,家里人不会担心,父亲也走得踏实,陈大雷对于手艺的自信和依赖,可能就是从那时起,结下的缘分。(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