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获准生证 时速160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2 05:54:05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获准生证 时速160公里

CRH6F型城际动车组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近日,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CRH6F型城际动车组,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这标志着CRH6F具备了批量生产和正式上线载客运营的条件。

    据了解,CRH6F城际动车组是我国第一款时速16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素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地铁车辆的技术优势,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优点,特别适合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需求。

    CRH6F是目前我国载客量最大的城际动车组,8节编组时最多可载客2000人,以3分钟为发车间隔,小时输送能力达4万人。同时,它最高能以时速160公里持续运行,且加减速能力堪比地铁,从0加速到时速80公里只需33秒,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47秒,尤其适合5至15公里的短站间距。CRH6F每节车设有3对宽1.3米的大宽度车门,乘客可快速乘降,减少停站时间。而在能耗方面,CRH6F的人均百公里能耗比地铁还低20%左右。(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