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人机黑飞注意啦 小型无人机捕获器青岛诞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8 06:01:14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日前,全国首部小型无人机捕获器在青岛诞生。据悉,该型无人机捕获器在发现无人机非法飞行时,将迅速起飞,通过机载瞄准系统准确锁定目标无人机,在空中发射一张16平米大网,将违法无人机捕获并运送至指定安全区域进行进一步处理。

    另据介绍,该捕获器安全有效、成本可控、部署方便快捷、操作简单、机动能力强,有效捕获距离15米、有效载荷5-10公斤、续航能力最长可至60分钟。该款无人机捕获器将主要提供给政府应急指挥部门、空域监管部门、公安武警、地方执法机构等,用于安全保卫、反恐防暴、打击走私、边境巡逻等多个领域。

    无人机黑飞,目前已经成为了棘手的国际化的社会问题,由无人机黑飞所牵扯出的各类事件总是引发社会的广泛热议,也一次次叩问着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而无人机的无序甚至违法使用给社会和个人都带来了重大的安全隐患、隐私侵犯和潜在威胁,也给社会安保带来了新的挑战。

    无人机捕获器出品方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无人机体积较小且在低空飞行,现有的雷达大多不具备探测能力,目前在全球已发生多起无人机非法进入敏感空域。与此同时,还被不法人员利用,用于贩毒、走私、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给社会稳定及安全保卫工作带来重大挑战及安全隐患。

    更为可怕的是,目前尚无针对这类小型无人机的有效反制措施,简单的物理击落会导致目标无人机坠落给现场带来潜在伤害,如目标无人机携带危险物品,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电磁干扰、声波攻击均是被动防御,促使无人机返航,离开现场,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隐患,因而无人机捕获器的诞生迫在眉睫。(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