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燕儿岛海域壮观退大潮 礁石群出水光滑如平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18 05:55:14

燕儿岛海域壮观退大潮 礁石群出水光滑如平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昨天上午10时许,燕儿岛海域退大潮,表面光滑如平地的礁石群浮出水面,面积足有数个足球场大小,让附近的游人兴奋不已。

    燕儿岛位于青岛市南区,浮山湾东端,是一个突出海中的小半岛。每到大潮来袭,惊涛骇浪拍打堤岸,非常壮观。 1937年出版的《青岛概况》,曾将“燕岛秋潮”列入“青岛十景”。

    【相关链接】旧时青岛十景你知道几个?

     20世纪30年代,青岛市曾进行过“青岛十景”评选,入选的分别是:飞阁回澜(栈桥)、穹台窥象(观象山)、汇滨垂钓(鲁迅公园)、琴屿飘灯(小青岛)、丹邱春赏(城阳丹山)、湛山清梵(湛山寺)、东园花海(中山公园)、燕岛秋潮(燕儿岛)、会崎松月(汇泉角)、登瀛梨雪(崂山登瀛)。(青岛新闻网 记者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