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96岁"取引所"换上新玻璃 窗户修缮一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19 05:59:49

独家:96岁'取引所'换上新玻璃 窗户修缮一新

老楼正面的所有窗户都已经修缮一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自2014年8月启动改造以来,青岛优秀历史建筑“取引所”的一举一动就格外受到关注。到底什么时候能改造好?这个问题让不少市民心存疑虑。慢工出细活,时隔将近两年,96岁老楼的改造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据热心网友爆料,取引所损毁严重的窗户最近全换上了新玻璃,门前还多了一堵墙,而外部的木质破损件大部分也已更换。

    青岛新闻网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位于馆陶路的改造现场看到,老楼的确有了很大变化。首先是门前多了一堵墙,优秀历史建筑的铭牌被移到了这里。墙的作用颇有一些屏风的感觉,上面有醒目的“馆陶路22号”字眼。然后正如网友所说,老楼正面的所有窗户都已经修缮一新,细长条、面积较大的窗户基本保留了木质结构,面积较小的则全部更换成了铝合金材质,颜色依然为红色。

    老楼背面改造进度稍慢一些,目前只有一层和阁楼的玻璃已经更换,楼上长条窗户破损的部分已经用崭新实木替代,目前还没有刷漆。由于施工现场封闭,记者无法进入老建筑内部探营,按照此前的媒体报道,老楼改造后将变身五星级酒店。

 取引所的意思类似于交易所。青岛取引所大楼旧址位于市北区馆陶路22号,建于1920年,日本建筑师设计,钢筋混凝土结构,由门厅、中央大厅、经纪人办公室等部分组成。立面结构中轴对称,主体为三层高的科林新廊柱,山花上部分列两个小塔楼,塔楼中间偏后为一小弯顶。两翼的一、二层为矩形壁柱,第三层为双柱式壁柱。室内采用西方古典手法装饰,建筑具有文艺复兴建筑风格。

    (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