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10名先心患儿来青救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25 06:02:27

10名先心患儿来青救命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想赶快把病治好,儿童节的时候能和同学们一样唱歌跳舞、做运动。”12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张深杰谈到自己的儿童节愿望时,这样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由于患有先心病,她不能进行运动量较大的体育活动,就连跳舞、跳皮筋这样的运动都不能承受。

    昨天,来自临沂沂南的10名先心病患儿抵达青岛,在青岛阜外医院接受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就是免费接受心脏手术。据了解,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沂蒙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行动”中第一批接受手术的患儿,后续还将有20名患儿陆续接受免费的心脏手术。

    当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青岛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临沂沂南,在沂南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在此集合的10名先心病患儿和他们的家长。10名患儿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12岁。他们患有心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多种先天性心脏病,其中大多在一岁左右确诊,因为家庭贫困,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来自沂南的朱红艺小朋友今年只有3岁,在一岁时被确诊心室间隔缺损,缺损直径16毫米。医生诊断,如果不及时治疗,小红艺将活不过10岁。小红艺的父母都是农民,家中世世代代以种田为生,面对数万元的手术费,家人很是犯愁。小红艺的爸爸朱庆玉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医生说手术费用要七八万,家里实在拿不出这个钱。要不是青岛阜外医院给做手术,我们全家都没希望了。”

    青岛阜外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蕾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第一批10名先心病患儿将于25日开始体检并进行术前准备。医院将于本周四开始,陆续给孩子们进行手术,并与周五全部完成手术。手术后,10名患儿的心脏病将被彻底治愈,他们也将融入正常小朋友的集体,开始新的生活。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沂蒙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行动”于4月23日在山东省沂南县正式启动,当天青岛阜外医院的专家为近6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做了免费筛查,确诊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30名先心病患儿。此行筛查出符合救助条件的3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将分期分批地来到青岛实接受手术救治。青岛临沂商会、狮子会等组织也随行参加此次活动,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病情特别复杂的患儿家庭,将由多个基金联合救助。

    沂南县位于沂蒙山区,是红色文化的摇篮,但是经济发展较落后,城乡居民贫困面大,医疗条件较差,患有先心病的儿童数量相对较高,且当地医院不能开展疑难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很多先心病患儿因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因此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使先心病成为影响人口健康素质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