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灵山湾珊瑚贝桥上部合龙 将串联东方影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5 06:02:27

灵山湾珊瑚贝桥上部合龙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2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17吨重的钢构件吊装完毕,青岛灵山湾珊瑚贝连岛一号桥上部结构正式合龙。据悉,该桥由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建设,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国内首创的“珊瑚贝”装饰拱,在国内桥梁界独树一帜,未来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新地标。

    连岛一号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出入东方影都星光岛的重要通道。桥梁全长290米,桥面宽为36米,双向6车道,采用六跨两联连续钢结构箱梁结构。

    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董志强介绍道:“桥面采用三维曲面珊瑚拱形钢结构,其造型设计展现了青岛海洋文化特色,将寓意吉祥、智慧、平安、美丽的珊瑚精神植入景观桥梁的形象特质中。装饰拱如贝壳弧形成含珠之势,桥身的镂空纹理是对珊瑚外形进行了简约、抽象的艺术化勾勒,整体造型简约流畅、寓意深刻,形成西海岸一朵绽放的‘珊瑚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