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四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你见过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5-27 05:53:42

青岛四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你见过吗

唐人写行书维摩诘所说经义记残卷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青岛新闻网近日从市博物馆获悉,我市又有唐写本《般若波罗蜜光赞经卷第十五》等四部古籍入选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日前,国务院下发《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五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青岛市博物馆收藏的(西晋)释竺法护译 唐写本《般若波罗蜜光赞经卷第十五》、唐行书写本《维摩诘所说经义记》、(元)周伯琦撰崇祯七年胡正言十竹斋刻本王筠批注的《六书正讹五卷》以及刚刚在市博《传拓千秋——馆藏碑帖拓片展》中展出的赵之谦题签,翁方纲、赵魏、沈树镛等题跋的明拓本《泰山刻石》,共四部馆藏古籍入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