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晓明为什么那么有钱 100万红酒净赚15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5-27 05:59:42 字号:A- A+

    黄晓明不也就是一个演员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关于黄晓明投资理财的新闻层出不穷,近日,黄晓明5000万投资安徽中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在资本市场引起了无数明星投资人的话题。

    2007年,黄晓明正式签约华谊兄弟,成为当家小生。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黄晓明买了180万股华谊原始股,后来又增持到360万股。现在华谊兄弟股价为每股14.55元,此前股价最高时达到90多元。

    2011年,黄晓明成立黄晓明工作室,当起了老板。2013年的《匹夫》是黄晓明工作室投资的第一部电影,这让黄晓明顺利地完成了从演员至老板的身份转换。此外,工作室还参与投资了《中国合伙人》、《精忠岳飞》《撒娇的女人最好命》《锦绣缘之华丽冒险》《何以笙箫默》等作品。2013年黄晓明以3.92亿元的收入位居于年度最赚钱的明星榜首,黄晓明也名副其实地成为最会挣钱的明星。此外黄晓明还大手笔买下郭敬明的《幻城》和胡震生的《做单》的影视版权。 此外之前网上热播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黄晓明也出任监制。

    在影视领域,除了投内容,黄晓明还投了硬件——坚果。坚果是一家致力于家庭影音娱乐的智能硬件公司,它拥有湖南卫视旗下芒果TV的独家合作授权。坚果目前完成了A轮6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

    黄晓明是圈内出了名的理财高手,他早期投资范围涉及影视、餐饮、红酒、医疗、房产、高尔夫球等多个领域。2014年,与李冰冰、任泉一起创办Star VC,由于集明星、投资、科技集一体,所以Star VC 自诞生以来便万众瞩目,成为舆论的热点。

    2015年,黄晓明退出任泉和李冰冰等人的Star VC,转而自己做起了投资机构明嘉资本。据介绍,明嘉资本将专注于投资文化创意产业、消费升级领域、影视泛娱乐行业及其周边行业,首期将募资约5亿人民币,以投资A轮为主。

    此外,他还热衷红酒投资:2010年他筹集了6000万元,引进法国拉菲等5大酒庄的红酒来内地拍卖,一次就净赚1500万元;黄晓明自己还另外花了约107万元买了一批红酒,囤了8个月后卖掉,仅此一项,黄晓明就又净赚约1500万元。

    不过,黄晓明工作室此前也与一家P2P公司东虹桥金融在线展开过合作,黄晓明负责为后者代言。由于该公司的理财产品在上月被投资者爆出逾期数日,因此黄晓明的微博也瞬间沦为了“讨债地”,投资者纷纷要求黄晓明“还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